close

P1030073.JPG

某一天晚上,因為跟朋友喝嗨了~~閒聊到一個沈重的話題~

我說~我發現不知道為何今年關於死亡~~~所接受到的消息~都是那麼突如其來的莫名

一位友人的老公~常常每天都要應酬喝酒~就在某一天,夫妻要一起出國遊玩的前一天晚上,老婆還特別提醒老公今晚別喝太晚~明天要趕飛機~那天晚上剛好漏接了一通老公的電話~之後就是朋友打電話要她下樓去接已經在TAXI上醉趴的老公~才發現他已經失去了心跳......

雖然彼此稱呼老公老婆多年~但雙方其實一直都沒有結婚~因為彼此早已有的默契~兩個人的感情~不需要透過一張紙來證明~婚姻對他們而言~是生活的行動力~而非紙張的約束力

當她的老公突然這麼走了~遺留下來的問題卻接踵而來~兩人一起住的房子~雖然對方婆婆說儘管住,住到你找到另外一半再搬走也不遲~可是老公的妹妹卻已經在一旁~心裡祈禱你趕快搬出去的表情深怕你沒發現~而更快要面對就是的喪禮~到底該把她定義成家屬還是?在一個模糊不清的灰色界線下~她開始承受及被迫面對問題~她深愛著他的老公~但喪禮的問題讓她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若是以家屬的身份出席,她還要服守喪期,但若以非家屬的身份出席,那是不是真的否定了他們灰色婚姻的事實~~我心裡在想~如果她的老公還在~會希望如何解決這一切的問題?

另一個朋友,雖然很少於聯絡,但總是會在FB上互相關注彼此的狀態,透過網路來關心對方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友人告訴我~他已經去世三個多月了~我才驚覺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收到他的讚聲~~搜尋了他的FB,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仍舊在他的FB上留言,寫下許多哀悼懷念之意~我心裡在想~要是我沒收到友人告知的消息~而我仍舊停留在他還存在的空間裡~一切都沒變.....

我們無法預測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,當死神突然的到來,我們能為自己及他人做多少的準備?我非常認同生前葬禮,畢竟死後的人,誰也打包票的說死人還聽得到活人對他的悼念,那為何不趁我還活著的時候,聽到愛我的人想對我說的話。

我的友人告訴我說~他希望把美好的回憶停留在那一刻~當有天他突然走了~他希望FB或者LINE一切透過網路上的任何聯繫~全都關掉~保持他在大家心目中美好回憶~停留在那一刻~當然啦~這樣的另外一個好處是~不會有更多的秘密被挖掘~隨他葬身埋在土裡~現實是殘酷的~活著的人其實無須承受死去人的包袱或痛苦~

所以我們達成了協議及共識~把自己的所有帳號密碼給了對方,彼此承諾,如果哪一天收到對方離開的消息,會幫忙把對方的所有網路帳號都關掉~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離開後最想做的事情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away1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